分類
化妝/保養/美體

化妝水秘笈一次解答!提亮補水、痘痘等皮膚問題

市面上的化妝水產品說是有很多款也不過分,不過無論是平價的開架或昂貴的專櫃商品,是否合適自己才是評斷產品好壞的焦點!評價選擇保養品時,更要先知道自己的皮膚情況,這樣非但便利鎖定購入範圍,還可以安心使用。因此,評價以下清單就針對琳瑯滿目不相同膚況為大家分類,讓大家可以馬上尋找出適合自身肌膚的化妝水,為肌膚補充水分,維持Q彈皮膚!

 

化妝水 油肌

 

為什麼要塗抹化妝水?

●化妝水評價-再度洗臉:

化妝水最關鍵的功用是再一次洗顏,藉由化妝棉及肌膚摩擦,清除洗臉時無洗掉的污垢及油脂,大家或許具有這種經驗,有時候擦化妝水認真擦耳後或脖子,一樣可以看見有些污垢,這是化妝水最原本的用意,但是目前護膚越來越發達,化妝水已不是僅有清潔功效囉!

●化妝水評價-舒緩鎮定:

化妝水富含大量的水分,能柔軟角質層,協助肌膚補充洗臉時被洗去的水分,有一些化妝水會增加舒解成分,想要讓肌膚紓解,可抹化妝水!

●化妝水評價-協助保養品吸取:

有一類的化妝水具有前導作用,可協助保養品吸取,從事保養品和肌膚的橋樑,不過各位肯定要分清楚,前導型化妝水,是可作為化妝水使用,如果是前導精華,就要在化妝水後續使用!

 

化妝水 推薦 2024

 

化妝水種類

●化妝水種類評價1:保濕化妝水

合適膚況:乾肌、脫皮、曬後皮膚
使用重點:白天、夜晚使用都可以,建議濕敷。保濕型化妝水質地多半比較黏稠,通常含神經醯胺、荷荷巴油等保濕成分、有眾多的保濕功效,若是塗抹乳霜、一樣覺得皮膚乾燥的人,就推薦抹保濕化妝水。

●化妝水種類評價2:美白化妝水

合適膚況:暗沈肌、痘疤、膚色不均
使用關鍵:美白成分容易不穩定,推薦夜晚使用美白化妝水多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植物精華等美白配方,或是酸類、薏仁、熊果素等,有抑制黑色素沉澱的效果,搭配美白型的精華、能夠讓美白效果最大化!但由於美白成分比較多刺激、不穩定,不建議白天使用,敏感肌也要小心使用。

 

化妝水 美白

 

用途介紹

化妝水用途1:幫忙後續保養品更好吸收

倘若你是是洗顏完就立刻抹保養品的人:

那你基本上不需要塗抹化妝水,由於其功用在提供水分幫助角質軟化,你方才潔顏時,基本上水分便已經夠了,故不需擦。

假如你是屬於潔顏完去做其他事的人:

像我就是洗澡完洗顏完做其他事,睡前才會開始進行保養過程的人,這時肌膚的水分已經蒸發,故對自己而言在開始塗抹保養品以前,評價先塗化妝水會較良好。特別屬於油性肌,相當容易出油,那化妝水可達到再一次清洗的作用,所以我自己將會先用化妝水補充皮膚水分之後才塗抹保養品。

化妝水用途2: 便利上妝 

某些粉底液偏乾燥,直接塗的話十分容易導致皮膚摩擦,使肌膚越來越乾。但若有抹化妝水的話就能夠以免摩擦的力量太大,同時又能夠給予肌膚水分,讓粉底更吃妝、更好推勻。我評價在上妝先抹化妝水擦拭過臉部一次以後才開始上妝。

 

痘痘肌人評價:使用殺菌配方抑制痘痘滋生

若有痘痘的麻煩,痘痘肌評價可選用富含殺菌、消炎配方的化妝水。殺菌配方能抑制痤瘡丙酸桿菌的滋生,而消炎配方則有幫忙緩解皮膚不舒適、緩和皮脂的分泌。尤其對痘痘肌而言,化妝水使用上比較不刺激,也比較不刺激,能隨時補擦,有協助全天候殺菌跟消炎。肌膚留存充分水分是保持痘痘肌健康的關鍵要素,因此即使是痘痘肌,也要記得保濕。在關注抗痘成分的同時也不要忽視了保濕效果喔。

 

化妝水 平價

 

詳細確定化妝水所含的成分,專家評價挑選合適自身肌膚的化妝水就能徹底地做好保濕的工作。除了乾燥的冬季以外,在夏令的冷氣房當中也要做好補水不能鬆懈啦~紫外線與空間中的汙染也都會造成肌膚的損傷或是比較乾的現象,專家評價每一天都要徹底地進行保濕才可讓肌膚免於變老與痘疤的煩惱!

 

推薦更多

化妝水怎麼用?有推薦的嗎?14 款化妝水不藏私分享

【2023年最新】化妝水怎麼挑對付油肌、敏弱肌

討論化妝水的必要性?? – 美妝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