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生活/日記/心事

如何曉得哪一種廠牌的尿布版型適合自家的嬰兒?推薦能拿取試用包「試試」

ptt上經常有推薦文分享到,媽媽們在選擇寶寶的尿布的時候,經常被各式各樣的品牌所困擾,不了解該怎麼樣給孩子選擇好用的尿布,但其實有個實用的方法:只需將尿布做為衛生棉一樣來挑選就好!

女孩子生理期時最害怕衛生棉卡卡的、悶悶的,嬰兒的尿布選擇也一樣,尤其嬰兒的屁屁肌膚非常地水嫩,只須尿布尺寸有一點不合,卡卡的尿布就容易把屁屁悶紅,因而在挑選材質的時候,務必留意尿布的透氣程度,不然這樣卡卡悶悶的尿布容易使嬰兒又哭又吵,還有幾率促成嬰兒起疹子。並且,尿布是否好用還要考慮到瞬間吸收與回滲的程度,若水沒被馬上吸取,或者是一段時間以後水會回滲上來,那嬰兒穿著尿布時,屁屁就肯定會覺得不舒適,因而ptt上的推薦文就常提醒媽咪們必定要將這兩個功能考量進去。

 

如何挑選尿布的尺寸

嬰兒的尿布版型尺寸要怎樣去選擇跟比較呢?許多ptt的媽寶推薦文都會提到,尿布的尺寸和衣服相同,依照大小分為S、M、L、XL等版型,因為每一個嬰兒先天的身材不相同,故不可以年紀來決定新生兒該穿什麼尺寸,而是要以KG數當作參考來挑選,以下統計ptt網友分享的尺寸選擇經驗:

▲體重小於5KG的嬰兒適合超柔軟NB

▲體重4~8KG的嬰兒適合超柔軟S

▲體重6~11KG的嬰兒適合超柔軟M

▲體重9~14KG的嬰兒適合超柔軟L

▲體重12~17KG的嬰兒適合超柔軟XL

▲體重7~10KG的嬰兒適合超柔軟褲M

▲體重9~14KG的嬰兒適合超柔軟褲L

▲體重12~17KG的嬰兒適合超柔軟褲XL

▲體重13~25KG的嬰兒適合超柔軟褲XXL

 

尿布的尺寸更換時機介紹

其實尿布的版型尺寸與衣服很像,按照大小可分為NB、S、M、L、XL,而什麼時候才是汰換尿布版型尺寸的最佳機會呢?以下推薦ptt網友分享的幾個徵兆,讓新手爸媽可以參閱。

▲參考尿布包裝上的KG數

尿布的版型尺寸一般會分為0~5KG的NB、3~8KG的S、7~11KG的M、9~14KG的L、12~16KG的XL等尺寸,每個尺寸會有部分重疊,因為每個新生兒的體態不相同,需求也不一樣,如6KG的嬰兒也許會因為體態無法穿S的尿布,一定使用M的尿布才比較足夠,又或是15KG的嬰兒不需要穿XL,只要L即可,因此爸爸媽媽除了體重還要考量嬰兒的實際身材。

▲大腿之處產生勒痕

尿布的尺寸倘若不合會讓嬰兒非常不舒適,推薦新手爸媽在幫小孩子穿尿布時,可以使用手指測量尿布跟屁屁間的距離,約留一指的空間就行,故假如嬰兒的大腿出現勒痕就代表該汰換大一點的尺寸了。

▲檢查腰部是否太緊

如果在包尿布時沒辦法暢通的把黏貼之處穩定,要多次試試看才可以包好的話,就推薦要汰換大一點的尿布尺寸了。

▲排泄物經常外漏或溢出

換掉尿布尺寸最明顯的跡象就是漏便或漏尿,某些爸爸媽媽會認為是尿布牌子的關係,不過基本上只需尿布的尺寸太過於大或者是過於小,都會促成外漏抑或是溢出。

 

 

如何避免包尿布時漏尿?

不管是哪一個尿布都容易由於操作不當產生漏屎漏尿的情況,為了要預防嬰兒的排洩物外漏,下面分享幾個ptt尿布的推薦文或評價文之中,網友常常提到的經歷給各位參考:

▲可以運用特別的聲響或者是表情來吸引嬰兒的注意力,藉此讓嬰兒乖乖躺好,確實包好的尿布較能避免外漏。

▲挑選側邊腰圍彈性比較好的尿布,那麼一來能防止尿布因為新生兒的高活動量而鬆脫。

▲把尿布包好以後,一定將屁屁兩旁的鬆緊處拉開,這也能夠預防產生漏屎或者是漏尿的情形。

▲可以先將新的尿布墊在嬰兒的屁屁下方,除了能預防在換掉尿布的時候,由於嬰兒恰巧小便而弄濕床單,也能夠更快換好尿布。

 

哪牌尿布適合自己的寶寶?可去領取試用包來試

當嬰兒還在新生兒時期的時候,爸爸媽媽通常還沒辦法確認哪款尿布比較適合孩子,假如親朋好友剛好贈送了其他品牌的尿布,那就能夠試試不同的牌子,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機會,若自己花錢買到與寶寶不合適的尿布的話,不光是白費金錢,還會占據家中空間,要是想處理這一些尿布也很麻煩,因此ptt媽寶版的網友就推薦各位,索取尿布試用包就是個很好的方式,大部份的廠商都會準備試用包供給大家免費領取,並且還可以回饋品牌評價或是使用心得,新手爸媽可以藉由這些試用包瞭解各廠牌的版型尺寸、舒適性、材質等差異,較方便比較跟選擇尿布給小孩。

 

新生兒因為更換尿布次數多,常常一不注意就紅屁屁了,彷彿女孩子經期的悶熱不舒適,喜歡使用透氣度出色的衛生棉,寶寶的屁屁固然同樣為如此,最直接的便是挑選透氣的尿布。因而為了照護家裡寶寶嬌嫩的屁屁,初心者媽媽們在挑選出最合適家中寶寶的尿布的時候,大多都偏向尋找朋友抑或是網路上討論推薦好用尿布品牌作為選擇查閱,因而推薦選擇好用的尿布,不光要材質舒適柔軟,還得寶寶穿上尿布之後感到很舒適,完全不會有卡卡的感覺之外,更別擔心家裡寶寶由於包著尿布屁屁會卡卡的使得不好走路,最後提醒初心者媽媽們,對於已經開封的尿布商品而言,最好於開封日起2~3個月內使用完,倘若運用頻率不是太高,可購入小包裝的尿布,於選擇家裡面寶寶的尿布的時候,要遵從把握「寧大勿小跟寧鬆勿緊」的制度。買時盡量選質量好與材料出色的尿布,合身剪裁讓家裡面寶寶腰圍和胯下不卡卡,且服貼而不緊繃才是對家裡寶寶最出色的摟~

 

相關資料

育兒終於找到寶寶命定尿布- 親子板

[寶寶] 寶寶炸屎在汽座想問推薦尿布- 看板BabyMother

[媽寶] 只想給寶寶最好的【幫寶適奢寵幫黏貼型紙尿褲】新上市 …